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預告?夢日談Chapter V可能出現的東西 和至今的情節回顧



//

想著想著,順著自己的思路不斷構思,結果夢日談的Chapter V就如同發酵的麵團一樣不斷膨脹,已經停不下來了。篇幅預計是前面幾章的兩倍。就算我極大地精簡了語言表達,也無法阻止細節的不斷湧現。

可能要月底才能發佈了呢。這是個大工程。但這也是後現代主義寫作的「不確定性」。突然的暴漲,也是預料之中的。

那麼,在這個時候,我把我的實驗文字的梗概敘述一下吧。

等等,在這之前,我偶然接觸到了塔羅牌(Tarot Card)這一神奇的卡組。我驚異地發現,其中的最主要的牌組,Major Arcana的其中一些牌和相同序號的章節的情節和內容有神秘的關聯,我將以此為切入點來作情節回顧。

第一張塔羅牌的卡,The Magician/Chapter I, 意為變革,創造和操縱世界。這是一切的開始。第一人稱視角的主角和她的夥伴Kellek來到了因果法則被打亂的世界——一切都有可能發生,不管是否合理。充滿了美麗,混亂,瘋狂,奇妙的事物的世界。這個世界的變化出自自己的意願,因而暗示著自己的願望可以對世界產生影響。

第二張塔羅牌的卡,The High Priestess/Chapter II,意為智慧,思考,洞察和高傲。Litz Garnard這個非常聰明的人正是其中的暗示。在因果連續性被破壞的世界,他被意外地縮小而過上了迷你人的生活。原本幾乎無所不能打他現在竟然會被一個發霉的橘子追趕,真是諷刺。

第三張塔羅牌的卡,The Empress/Chapter III,意為豐收,圓滿,自給自足。這正暗示了女主Kamryn Erikksen的心理狀態。因為自身的超能力被人抓住而利用,卻因為因果連續性的破壞和自身的意念失控導致了區域重力異常。釋放潛在的精神力量而導致的混亂,而混亂最終會引致破壞而復歸平靜。

第四張塔羅牌的卡,The Emperor/Chapter IV,意為統治,力量。Collin Mullen展示了畫卷中的神明和他自我創生的世界。這個世界自給自足而沒有時間——因此它在一定程度上是永恆的。但是,正如這張塔羅牌暗示的一樣,作為創造者和管理者的神明大人必然也有它的煩惱——量子漲落會最終破壞一切“永恆的穩定”。而引導神明大人的使命,就賦予給了人類之中最傑出的思想。


簡直不可思議。看到神秘學和我隨便寫出來的構造文字之間的聯繫,不得不相信非常隱秘的力量和隨機偶然性的可怕。我寫出來的東西並沒有成為無意義,但是目前我還沒能解讀一切,或許隨著故事自然發展,我會知道更多的吧。

Chapter V將是關於在異國他鄉旅行的見聞的。超出我自己想象的地方。一如我往常的風格一樣,奇詭而不入俗套。希望——希望我自己再一次欣賞我自己的文字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