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Mein Zimmer ist dunkel.



//


我的房間很暗。

它就是很暗。因為我在白天也不開窗簾。也不開燈。

要問為什麼的話,有幾個原因。

首先,我眼睛怕光。我當然喜歡曬太陽,但是眼睛遇到稍微亮一點的光就會覺得刺眼。所以,曬太陽的時候都必須帶眼罩。

我喜歡暗光的環境。因為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房間裡看著各種顯示屏,暗的環境容易讓人安心並且專注。我的顯示屏的亮度設置也很暗,而且UI能調成暗色調就調成暗色調。正如你所見,我的LOFTER主頁就很暗。

但是每天早上,親愛的媽媽就會親切地把我的窗簾全部打開,讓刺眼的光線進入我的房間。

我表示抗議,但是得到了這樣的回答:

“我就看不慣你整天把房間弄得黑漆漆的。我看了不爽。”

“你起碼要尊重我的意見吧。”

“不行。我不需要尊重寄人籬下的人。如果你還想待在這個家裡的話,你就要聽我的,讓我舒心,不然就趕緊滾出去。”

我無奈地搖了搖頭。

於是,母親在家的時候,我的房間就是很亮的。我必須忍受這種陽光。

當她有事離開家,一切又回到我喜歡的狀態。整個房間裡只有屏幕發出的微弱亮光。

我偶爾也會疑惑——從何時起我開始變得討厭陽光,討厭光線了呢?

這一定和我自己的經歷和過往有關係。深藏在心裡的什麼意願。

小時候,我經常想象自己創造出一個完美而安全的空間。這個空間雖然很暗但也很暖。我喜歡自己創造出的這種安全感,仿佛躲在遠離世界一切危險和煩惱的角落里一樣。許多時間我就呆在裡面自己和自己玩耍。我也因此才能安然入睡。

沒錯,我是個喜歡躲在角落裡的人。連走路都喜歡靠邊,可謂是相當內向。

後來慢慢發現,自己的內心也並非一片光明。有許多陰影住在我身體里,雖然很不明顯。

但是這些陰影漸漸長大,變得躁動起來。它們對我說,它們也想被我注意到,佔據我頭腦的一部分。

確實,若要不斷探索自己究竟為何物,它們是不可忽視的一部分。

於是我選擇給它們開口說話的機會。讓它們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。

於是我變成了議會。各種想法在議會上自由表達自己的見解,從而維持一個平衡。

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,討厭光亮。

一如既往地,我還是待在夜晚,聽著舒緩的音樂。

但是我又並不是夜行動物。每天晚上都會睏得不行,幾乎是暈倒在床上。

第二天又被明亮刺眼的陽光驚醒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