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夜風流動的路



//

空氣涼爽而潮濕。這是個混沌而寧靜的夜晚。

如同清酒瀰漫在空氣中,令人不由自主地醉於其中。

夜風吹拂著。它具有兩種特性。既有來自地面紅外輻射的溫暖感覺,也有高空的寒冷空氣的沉降。不停地流動著,流動著,仿佛那些濕氣隨著光也一起浮動。這是屬於城市的夜晚中最好的一個。如同酒窖里珍藏的極品——生命之水。

我疲憊地走在路上。耳邊是熟悉的音樂。

我其實不想去回憶白天的種種。熱熱鬧鬧地玩鬧了之後,應該留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,思索而變得安靜下來。這是我一貫的風格。

自然的欣喜。這種感覺在城市中少有人能體會到。許多人只是藉著這樣的環境去盡力躁動,去戀愛,去發洩,去加班。而真正願意體會其本身的人並不多。

久而久之,這個城市也會變得無趣。它正在變得無趣。

天空那麼遼闊。在地上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,物理上和精神上。在似乎可以觸及的,黑暗中湧動的那些慾望和惡意上,我同樣也感覺到自己的弱小。

朋友之間無言的規矩,都是枷鎖。在他們看來或許是無形的并早已習慣,而對我確實特別不熟悉的。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和他們正常地交流。

正如同學之前說的那樣。努力了3年,發現並不想成為那些急功近利的人。更重要的是,發現了曾經裝作了不起和什麼都知道的樣子是多麼愚蠢——那正是自身貧乏的表現呀。

我也在慢慢成熟,漸漸地,不需要裝作高大上便能很好地表達自己。或許這就是不知不覺中的積累。看似無用的東西,會在未來的一生中都閃著微弱的光芒。

街燈漸漸遠去并暗下去了,尾聲似乎到來。想象中的爐火旁邊,我要對大家說聲晚安。

Everything goes perfectly, in their way.

评论(1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