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//Owl Eyes.


//

迷霧和遠紅外輻射交織的涼爽秋夜。沒有雨。行人稀少。

信號燈和鈉蒸氣燈滲出極大的光暈進入空氣,那些不透明的部分被織成了黃白相間的球狀斗篷,不,那些光影,那更像孤獨而醉醺醺的恆星,在離地10m的夜空搖動。

卡車從空蕩蕩的大街駛過,這些無處發洩的力量瘋狂地試圖為蟋蟀鳴叫組成的寂靜破冰,可是那些寂靜,那些細微的吵鬧又如洪水般在其身後淹沒。

讓我想到了在美國的時候,半夜也是同樣昏黃的燈光,除了我一個人面對自然和那些瘋狂轟鳴然後沉默的石油機械,那些龐大,冰冷,整潔,古舊的輪廓之外,別無他物的夜晚。

我會蹲在馬路邊哼自己喜愛的旋律,同時用皮膚親近空氣中的濕冷的戀人。是的,那種感覺是我所鐘愛的。給人痛苦而清醒的雙重體驗,給人淺淺的不安和自由感,這感受會給她的情人一種60年代失落一代, x-generation,浪子的感覺。

我們假裝自己沒有希望,假裝我們是幽靈,假裝我們是失魂落魄的神明不想再統治這個世界。夜晚包容一切最瘋狂最潛意識的妄想。夜晚是妄想之母,我們所熟悉的詩篇大多自夜降而起,自夜明而終。

可是我們會等到夜明,等到太陽熔化我們大腦中虛無的想法,強制將我們的生命調制至適合早餐的黎明。鬼魂散去,我們失去大部分頹廢的權利。

我們陷入晝夜的輪迴無法自拔。我們沉入泥濘的時間然後不能呼吸。我們的大腦長時間浸入緊密的時間已經無法保持清醒。這令人失落。

可是我們依然不想尋求清醒。我們灌醉自己,灌醉一切清醒的部分試圖獲得遲鈍的幸福。不,我們沒有獲得,反而我們被尖銳的宿醉疼痛刺醒:它的作用和你想要酒給你的那種正好相反,它讓你瘋狂地感受到自己活著的清醒和不能自已。

我們之中有人於是失望轉而尋求毒品的刺激,於是他們陷入更加慘痛的自我消耗的輪迴。他們用生命預支付幸福然後迅速衰亡。我不同情也不阻止。那畢竟是一種等價交換的選擇。實際上我知道,連等價交換也是一個完全的騙局。

然後剩下一部分人便會尋求其他的救贖。通常是一些白日的活動使他們重新找回生命節奏,變成晝行者之中的一員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的生命訊息在那之後就消滅了,仿佛他們死在了夜晚,從太陽的沐浴下重生。

而我還屬於夜晚的種族。不屬於夜晚遲鈍且混沌的那部分,而是清醒並自知的貓頭鷹般的目光。我們察覺生活中的裂縫並預警給那些白晝人。我們當然也可以選擇把那些白晝的生命蒙在鼓裡,這會讓我們感覺更加像一群神明,雖然我們並不真的掌控什麼。

下起雨吧。下起雨吧。下起雨吧。

我們會隨雨滴落在鼓面的心臟跳動聲起舞。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